close

是說,標語下的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,感覺好像是明信片界的金馬獎(? XDD
看到大家都有自己的年度十大,我也要趕流行來一下安捏,

於是就很牙給的出了這個題目,感覺其他人很想要揍我這樣XDD
為了不為難自己與他人,範圍就放寬不限定於去年度,哈哈!

我喜歡收集明信片,因此就不囉嗦的直接挑選個人覺得很厲害的前十名:D

 

1, 學弟從紐西蘭寄來的,

 

它是人生中第一張國外明信片,是很值得紀念的我說,
上面的景點是基督城大教堂。日期是2010, 8, 18
剛畢業沒多久XDD 

 

據說為了寄明信片他必須少買幾盒巧克力,但我卻是他必寄的人之一(驕傲
身在郵資便宜的台灣還是很幸福的。

 

2, 來自巴西帥哥,

 

自從迷上和世界交換明信片後也趕流行的加入國際明信片社團,
我大概就是幼幼班吧XD,沒有許多特別的明信片可以交換,但喜歡看大家分享卡片,

這張就是被我看上的卡片,2010年的世界盃足球賽,足球迷的悲傷→我自己取的XD
而巴西帥哥則喜歡我從宜蘭帶回來的柑仔店明信片,他一看驚為天人,哈哈

 

很酷的郵票,這是我第一次主動跟人交換卡片還是有點害羞。

3, 購於MIIA,

 

mia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手作家,她的印章可以說是出神入化超可愛的,
這張是去年聖誕節的卡片,一定要買來收藏兼送人的阿。
這是由印章和色鉛筆所組合的。

 ◎ MIIIA‧Mia

 

4, 購於台南市集_ 色之古 / WEI FU

 

很喜歡這張,是底片機拍的,場景在倫敦。
應該也是著名地標,在很多旅遊書或文章上都曾看到這摩天輪。
姊姊人很好>////<(人也很美),
這張是她的最後一張作品,所以藏在最下面,殊不知還是被我挖出來,它註定要跟我回家的啦XD

WEI FU

 

5, 購於2012_波隆納夢奇地展 (20120908) 

 

和桃子一起去駁二時晃到的展,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故事。
小美人魚 作者 Hans Christian A 目前是由韓國的Aga world出版這繪本。
很喜歡重新詮釋的作品,多了自己的風格卻還是保留了原作。

 

6, 2012聖誕節, 來自HANK

 

超酷的我說,在版上得知有這小小活動就參加了,其實是想要明信片XDD
聖誕樹上的葉子是來自四面八方喔,
活動內容就是每個人將自己縫的葉子寄給主辦人,而主辦人就會將它變成美美的卡片

  

(有點小霧XD)
只能說會畫畫的人好~棒~,隨性一用就如此美麗:D

 ◎ 漢克每一天的手帳日記

 

7, M送的

 

這是M從南投帶回來的,是著名的紙教堂,雖然我還沒去拜訪過T^T
超美的我說,M也喜歡旅行,但我覺得她屬於的標籤應該是:流浪/ 浪跡天涯
這也是我們小小的默契,互相傳遞旅遊的卡片,旅行確實是人生一大美事阿

 

8, 來自德國

  

長頸鹿是一種很美麗的動物我覺得,
收到這張時我腦中浮現出來的疑問是:我好像在哪看過?
後來我才發現,好像許多長頸鹿的卡片她們的姿勢大多是這樣,大概是一種不成文的規定吧XDD

很酷的是,卡片上還寫了負七度C (我懶得打成數字XD
德國冷斃惹。

 
美麗的郵票!!!!

 

9, 來自 中國福建 / 小五

 

某天我收到一封mail, 她說想跟我交換"番薯片",那時我想了一下,想說是名產番薯仔餅嗎?
從台灣寄到大陸也太詭異,為了餅乾也不用特地寫mail給我吧。

我問了阿桃他也跟我說大概是某種很好吃的餅乾吧= =
後來我估鉤了一下才知道她要的番薯片是台灣形狀的明信片XD

之後也陸續和她交換了許多卡片,幸好我餅乾沒買‧‧‧(丟死人了

 

很道地的中國郵票,小五是廈門大學的學生唷。

 

10, 來自T

 

這是T去出差時買的,不過確是從台灣寄出,
上面很貼心的還註明因為政治因素所以某個地方用紙張貼起來,
(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想把他撕下來XDD)

西湖。蘇堤春曉

春天是真的來了。

 

今後也會持續收集更特別更美麗的明信片。
收集乃是人生一大樂趣阿:D

 

 

 

謝謝所有陌生的文字:) 

 

 

 延伸閱讀

(二)年度十大歌曲(偽)

三月作業。年度十大BL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楊 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