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的最後一個月份想來談談最後一個地方(威,不覺得拖很久才結束嗎!!!!

對於有年份的東西總是多了一種不捨,也或許是因為本人怪僻(?太多,
大概吧總覺得很多東西該被記下,

這個地方對我而言是一個很神秘的景點,但奇妙的是,好像許多在地人不太知道這地方
也或許是太冷門再加上宣傳不夠導致?當然你也可以列出許多原因。

 

五結是一個很放鬆的地方,二結車站也是那種很復古的小車站。
我去的時候只有一個站長,他賣票兼剪票,讓我想起之前在玩的經營類餐廳遊戲,
自己煮飯自己上餐自己收錢兼倒垃圾XDD(對不起我扯遠了‧‧‧

二結穀倉是宜蘭三級古蹟,在五結鄉二結火車站旁,興建於民國16年,迄今仍保留80多年的儲米和碾米設備。
這地方也是排行程的時候無意間去菇溝到的,一整個很合我的胃口安捏,


 

二結穀倉  

超可愛的(心

裡面規劃的很棒,每一區每一區都有詳細介紹,也有特定的主題展覽,讓我們更瞭解宜蘭這個地方,
既然是穀倉就和米息息相關,不論使用的器具或是稻穀如何成為白米的『心路歷程』都在這裡一一呈現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我很喜歡這種古老的走道,不論是光線的折射或是斑駁的痕跡,都在告訴我們:歡迎妳來看我:D

  
他令我會心一笑,超可愛阿,整個穀倉像是有生命般的,在 呼 吸阿啊!

 

這張就大概讓我覺得,噢,真的老了! 回想起(遠目, 以前考米食加工這科時總是背不熟誰跟誰在一起、
哪個節日跟哪個食物相配對。 這張真的幫了大忙,不過‧‧‧  XDD

 

             

這我一定要說,關於這個碾米機的高度真不是我在講的,超級巨大,大概有三層樓這麼高,
而且木製的樓梯走起來格外的緊張XDD 

   

由小側門走出來後別有洞天,木偶人模仿著農民工作的情況,超可愛阿!!!!!
而且下午的天氣超級和煦,感覺陽光灑下來都要輕飄飄了(這哪門形容詞?

 

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,參觀門票做成車票,它不是薄薄的唷,是真的那種古老車票的厚實感,
很喜歡很喜歡,就像我真的搭電車來到這裡的那種歸屬感。
或許磁卡真的很便利,但手剪車票不就是最原始的感動嗎?
每個旅人都有他帶來的故事,過站,故事交由另一個人 :D

ps, 這可以抵裡面的消費50元,也可以留下來用餐,不過我心繫羅東夜市XDD所以就沒用餐了(遮臉

 

紙文化館  


紙文化館在穀倉的斜對面,逛完穀倉不要忘記到這裡來拜訪他,一間製作紙作品的小地方,
於是我在這裡獻出了我的處女秀XDD

DSC07035

就是這一本手工書,書皮是用鳳梨纖維作的,志工媽媽還有教我如何用廢棄的紙再重新做成新紙,
於是一張張的紙又重新有了生命,像水一樣不斷的循環。 

我從沒想過我會坐在一個陌生人面前侃侃而談,也或許是因為職業病(?
做好一本書大概需要兩到三小時,於是這段時間就與志工媽媽聊天,分享彼此的人生經驗。
 

DSC07037

她說當初會成立這個地方是因為這地方以紙為主,隨著時代轉變紙造廠逐漸沒落,
也想要讓這社區有另一種不同的休閒生活,於是他們開始了『紙藝』,教導他們如何做出紙作品, 
經由定期的展覽與教學課程,讓社區以外的人們能夠更瞭解這個傳統技藝與社區的發展過程,
能為已經沒落的紙業注入新的活力。

她還說,之前有外國高層人員來此參觀,大夥就忙著教導他們如何製作手工書,
其中有一個老杯杯經歷過日據時代,因此日文嚇嚇叫,就由他來招待這群貴賓,
於是這樣的交流就串起了,外國朋友的想像力與創造力源源不絕,所以他們的作品也繽紛亮眼,

老杯杯很開心的說他從沒有這樣過,與一群外國朋友這樣的相處。
而他們的作品也常常展出,在一些博物館或是展覽會中,那是一種驕傲。

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,我的書皮,乾了。
於是我帶走了這個故事與這一本書,因為他們,讓我更懂得與人相處的快樂。

 

踏著夕陽的小光暈,心滿意足的離開這個在我map上的小景點。

  
(感覺跟第一張很像XDD,都亂拍 哈哈

 

講到這個我一定要再補充(那這麼多廢話= =,
我趕到火車站時火車已經快進站了,站長堆開小鐵門大吼:

『咖緊勒!!!!衝跪氣!!!!』 

「‧‧‧!! 於是我用跑百米的速度衝過去鐵軌到另一頭去,恍惚間我覺得站長跟我比

很特別的一個經驗,霸氣的站長XDD

 122146129.gif  

最後一個晚上的民宿也讓我很滿意,這也是有趣的相遇。

國道五號民宿是我同事在版上看見覺得不錯推薦的,因為我們兩個行程差不多只是時間不同,
於是我就先下訂,這可是鄉民(爆身分?才有的好康阿,所以我也有小小的優惠這樣XDD
最神奇的事情就在此了,原來民宿老闆跟我同事是大學同學但不同班,直到她去洽談時才知道,
一整個很有緣份,我想我也順便沾上光了吧,哈哈!

 超級舒服的床  

超級讚的床,夠我滾來滾去!!!!於是馬上LINE 我同事跟她說:這床一定夠妳滾!!!!

呂同學設計的房間很美,完全看不出這是出自一個男孩的手,夢幻與簡約,
而且他人也很好,如果說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電話給他不管多晚都行。

宜蘭 羅東 國道五號 民宿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
晚上逛了夜市買了超多食物,終於讓我買到老饕滷味(拭淚!!!!! 一派悠閒的品嘗著自己的小時光,
超開心的阿 :D

 

 

  

這是我很喜歡的小角落:D

 

很推薦這間民宿,離夜市、火車站都還蠻近的,對面還有國小,如果吃太撐還可以到對面走操場XD
重點是老闆人超好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他,房間乾淨又舒適,價錢也絕對公道。

羅東是個好地方,難怪我一去再去(還是另有隱情?

 

終於,小旅行在今年可以如願記錄完畢,明年,要去哪呢?
離開是為了再回來。

 

【工商服務時間】 

「二結穀倉」稻農文化館

宜蘭縣五結鄉復興中路22號, 268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國道五號民宿 

呂同學(我覺得這樣比較親切XD
0972775513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楊 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