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,終於有空(?)打完第三篇了,不過真的已經好久好久了喔XD,九月底去到現在十一月底才願意寫完它。
說實在的我真的有點忘記發生什麼事情了,哈哈。矮油,老娘我日理萬機好不?

(直接進入重點

第一天走山線,於是第二天就走海線,其實說走海線基本上就是沿著海騎車這樣,騎車的人累坐車的人也累。
而且後來會很容易恍神,因為條條大路看到的都是海跟散落的房子;默默的我就放空了一段頗長的路XD 

 
這是加路藍不是藍藍路喔122146129.gif   一個供人休息的好所在,算是一個景點,不過很熱就是了,艷陽高照阿

  

我們要前進花蓮,所以沿途會經過這一間非常有名的包子店『東河包子』,因為之前已經來過也吃過了,

再加上本人實在挑食到近乎苛求的地步,所以我就沒有吃了XD,不過兄弟倒是吃得很開心。
他說:好不容易到這邊就是要吃一下阿~吃一下阿~(默默的我就翻了白眼!!!!

e2a.jpg    (他可以宅配唷唷唷!!!!超方便)

 

  

沿途中我們有去7-11,兄弟買了餅乾,那時我以為他是怕我餓了所以先買個餅乾來準備,
當下我真的超級超級感動的啦!!!!只是沒想到,是要餵動物用的

所以他開始行動的時候,我還問了一下,是牠們要吃的喔?!
他說:對阿,不然妳以為要給妳吃的喔XDD (靠,我真的以為是要給我的!!!!

 

就是牠們跟我搶餅乾!!!!!(樓上的少再那邊裝沒事)

 可愛到我都想要抱回家了XD 

可是真的很可愛啦

我多活靈活現!!!! 

瞧我表情多豐富自然,一整個就不想要給牠阿!!!(其實我怕被牠打,畢竟社會新聞看太多我真的會怕Q^Q)

我整個輸牠阿!!!一整個欺上來!!! 

可是我還是玩得很開心,哈哈,不過當牠們衝動的時候我也很衝動,當下一整個想要把餅乾都吃完(誤)

可我還是玩得不亦樂乎,哈哈哈 

我真的很怕被牠打XD   

最後牠們被計程車阿北吸引過去了因為有免費的拔樂XDD,這裡的猴子沒有壽山的兇,個人小偏見。
據說牠們也有下班時間,一到六點就準時下班回山上,這裡頓時成為空城,而且是確確實實的六點整!!!!! 

一整個超high阿。野生的動物好玩歸好玩還是要注意安全。

 

 

途中經過成功,有一個小小小小魚類博物館,於是就進去參閱一下,不過真的很小XD
而且好沒人喔!!!!我想在這裡當公務員應該也不錯,因為清閒清閒這樣。 

因為成功算是一個漁鎮吧,所以當地也有很多那種當場點菜但是沒有價錢的菜色,
一整個很可怕。沒標價錢的東西都很無底(嘆) 

我一直覺得很擠很擠  

我一直覺得牠住在這裡很擠,我也以為牠很平凡殊不知她靠邀得厲害!!!!參見白龍王(小女人有眼不識泰山)

這張的重點在於,那隻魚很享受被泡泡吹的愉悅感!! 

這裡的步調很輕鬆很慢,應該說來到東部會逐漸遺忘速度感,凡事依照本能來行動,人類原始惰性的本能XD
我就坐在那邊看館內的魚游來游去。牠超好笑,牠跟我一樣也不愛動,牠很喜歡去有泡泡噴出來的地方,
我爸曾經說過,魚很喜歡那種感覺,所以在河裡魚會喜歡待在水流的地方,和水互動這樣(?)

當然在這裡也發生小插曲,是不好的,我們誤入蟹老闆的店,然後花錢買經驗這樣。哈哈。

 

  

這裡是花蓮豐濱的月洞,我只記得抬頭看就看到"石梯坪"的橫排,
我不愛記地標XD,所以我都隨心所欲的記我想要記的。

這裡很值得來,雖然可能不是那種熱門大景點但卻值回票價。
兄弟只跟我說:等等要坐船(OS:聽妳在放屁,我沒看到船,是飛的?海上的?) 

可是我還是悠悠的講了:會冷嗎? 那我要帶外套嗎??

這裡的門票很便宜,全票一百半票五十(那是船票)。

因為上面寫不能拍照,我就很乖的沒有拍,到後來我就後悔了,就算不能開閃光而裡面全是暗的也可拍照= =
因為船長手上有照明燈阿啊啊啊!!!


驚為天人,嘆為觀止啊!!! 

這是月洞的由來XDD(一整個很不專業的主編阿!!!!)

裡面是鐘乳石和保育類的蝙蝠,而這些蝙蝠是不常見到的,體型有大有小;
鐘乳石形成之後的形狀讓人有很大的聯想空間。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oy-6843/article?mid=69357&prev=69424&next=69240&l=f&fid=137&sc=1

可以參閱這篇網誌,她介紹的很詳細也有照片。(感謝她!!)

所以我拍下了歷史性的一刻XD   

關於月洞的傳說,我記得船長說的,關於那個傳說。
阿美族以前有一個少女,但她生病了臉上長了一些怪怪的東西,族人非常害怕,於是把她遣走,
依現在來說,少女生的病是痲瘋病,在過去是不被人所知道的,她們認為是受了詛咒才這樣。

少女離開之後,來到這個地方,躲藏起來,族人也找不到她,而她就在這裡住了好久好久,
每天都用這裡的水洗臉,神奇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,她變了,臉上的怪東西不見了,而她的病也好了。

後來當她回到部落時,大家著實嚇一跳,不過卻接受了她,因為太神奇了(Magic~)
後來就有人把她封為聖女而這裡的水也就是所謂的聖水,可以治病袪風寒養顏美容。 

以上就是傳說了。
不過傳說不可考,但這地方卻多了神秘,有些人為了解開謎團而深入其中,但卻獲得更多的東西。
就讓它保有一點距離,讓人有無限的想像 :D 

呼,終於終於阿~~~~

(很容易後繼無力XDD,所以我又要草草結尾了。)

人生就應該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,所以關於旅行也要持續下去。
不管去那,是近的遠的只要踏出去,就是了。

已經開始籌劃下一趟了,哈哈。

花東之旅告一段落了,感謝兄弟的義氣相挺!!!


咱們下一次再見。謝謝您的收看。

arrow
arrow

    楊 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