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像所有的愛情故事一樣,我們的一開始是針鋒相對的。
開會時,我遇見了你,劈頭就說,你是誰誰誰的朋友嗎?你翻了白眼,淡淡的說,怎樣?
喔!沒有,只是剛好想起誰誰誰而已,我想我是真的很白目。


 後來,我們在一起了,儘管我不知道一開始,你並不想要愛情。


 十幾年的風景,大多藏在記憶的深處,偶爾需要時再來調閱檔案。
曾經我以為我們可以一直到老,最後邁入人生最顛峰的時刻,是我以為的,曾經。


 


 


六年前的夏天,這一年過的並不安穩,隱隱約約的在改變,只是我不知道。
一個字一個字的切開了偽裝的開端,即便那不是我想過的結局。


你說,在現在與未來之間,我選擇了過去。
我不懂,到現在還是一樣的找不到答案;我們從現在到未來,甚至橫跨了過去,怎麼,停滯了?


每一天都在難過中醒來,好像除了眼淚甚麼都已經不重要了。
機械式的等到上班時間才憶起,對,我必須要用笑容迎接客人,必須保有專業。
換上了面具,卻還是在笑裡流淚。問著為什麼要我自己一個人承擔我一點都不想要的悲傷。


寂寞往往會吞噬最原始的自己,是貪婪的、是誘惑的,
等妳意識過來才驚覺,歲月的痕跡在嘲笑妳的愚蠢,一點都不客氣的啃咬妳。

於是妳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身邊愛妳的人。
最後妳失去的是自己對自己的信賴。


 



還是一樣,心裡的他趕不走,像個耍賴的小孩一樣霸占著妳的臥室,


而妳緊緊的栓住他,或許這樣你們才能永遠在一起永遠不分開。
有些習慣承襲於他或是你們,而妳戒不掉,好像戒了他就消失了,空蕩蕩的雙人床只有妳還有影子陪伴。


寂寞溫暖的擁抱卻帶來冰冷的嘆息。

當妳發現有一天不再流淚,

可以自己一個人逛街,一個人看電影,一個人吃飯甚至一個人旅行,會驚覺這些是如此的可貴。
為甚麼以前我做不來?


妳擁有的不再是我們,而是我自己。
當妳試圖伸手握住消縱即逝的愛情時,
它會以另一種形式存在,不卑不亢地橫亙在你們之間,而我們謙卑的遵循它。


 


 


這不會是王子與公主最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它是現實,赤裸裸的攤在妳眼前,強逼著妳往前走,成長有時候是件令人悲傷的事情。
因為誰都不願意成為彼此想像中的產物。


找到答案好像已經不再這麼重要了,能在生命最燦爛最茁壯的時候遇見彼此不就是最絢麗的篇章了嗎?
愛情的當下絕對是相知相惜,儘管之後掉下了無數的眼淚,也是肯定了彼此的付出。
我們用青春埋葬自己的那一段歲月,並由衷的感謝。


後來才知道,原來他甩掉的不是我,而是我的幼稚與天真。
所以才能成就現在的自己,不可否認,我喜歡現在的我。
雖然,偶爾也會想念起自己的天真與傻勁。


 



然而,曾有的傷口卻都是禮物。


 


 


__________(記)


1, 很默默的終於將11月的作業給繳交完畢,好一個千言萬語 T^T
    畢竟畢業後要擠出個一千字著實有點小逼機,不多不少剛好一千字(我是誠實的好孩子


2, 原來我還是寫的出小情小愛嘛(推眼鏡


3, 喜歡底片機出來的照片,有一種很魔幻的感覺,最後我出賣了F,顯然跟F沒啥關係XD    
至少這也是我頗滿意的一張作品:D


4, 以上純屬虛構,但某種程度上文字是縮影,映著過去。


 


_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 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